今年央企定点扶贫投入将超32亿元

       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近日,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,中央企业2020年定点扶贫各项指标任务已经明确,中央企业将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,承诺对246个定点扶贫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32.01亿元,比上年计划数增加6.92亿元。

        据介绍,中央企业坚定不移地把扶贫重任扛在肩上,定点帮扶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46个,其中已有142个县实现脱贫摘帽。

      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,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,确保两手抓、两不误。央企扶贫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及时返岗,全身心投入防疫和扶贫工作中。各中央企业主动联系帮扶地区,积极协调捐赠防疫物资和防疫专项资金。

        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明确,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,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、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,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,实现城市菜篮子、米袋子有效供给,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 据介绍,中央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,通过消费扶贫、产业扶贫、教育扶贫等多种方式,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复工复产、农产品销售、春耕备耕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,努力防止因疫返贫、因疫致贫。

信息来源:中国石化报
2020-03-10